第67节
生命的北斗星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你进再大规模的外企和小一点的外企,意义不是很大,可能最终都不如在当前的这家熬到主管的位置更有价值。你应该知道,在外企,是否做到了管人的经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式的阶梯,所以还是不要轻易跳槽,除非是看到了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至于是否去民企,这要看你自己的职业兴趣,我新发的帖子,有比较这部分的内容,你可以查看一下。
日期:2009-08-12 22:16:47
To:将将将进酒
我的情况稍微有点特别,想请教一下。
在一个行业内前几名的公司,号称外企,实则中国人在国外注册的。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不出意外,明年肯定升技术部经理,愿意学习做事负责。
现在我的硬伤是:假学历。我承认人品有问题,可是说实话,没有这个假玩意,我来不到这个公司,没有公司的这种平台,我也绝不会以这么快的速度成长。
问题来了。
1、升任经理,要做背景调查的,我虽然不知道背景调查会具体查什么,但我很担心,一旦出事,别说经理了。这个职位都保不住。
2、现在拿到一个成人本科。不过我尝试过,如果用真学历,投简历给大公司都不会理我。如果用假学历,猎头都会找上门来。
我知道有人会说,把自己锻炼的棒棒的,就不愁这个问题。事实上,让自己变得非常出色,哪有这么容易,要时间积累,要经验积累,要平台够好。。。很多因素。还有,在大公司工作惯了,小公司无论在人员素质、专业水平、待遇薪酬上都不能满意,再加上生活压力,很难掉下去。所以我困惑。。。
首先我要说的是,诚实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虽然你在网络上够坦诚,但是现实生活中的你在伪装自己,而你自己也非常清楚的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伪装是迟早会被拆穿的。
你既然有这么好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为什么不将自己的假学历真实化呢?虽然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是非常辛苦的,但是从长远看,这是你唯一的出路。
正规外企,或者大公司,都会做背景调查,而一旦你的学历被查出来是伪造的,你的名声会很快传遍公司甚至行业,要知道,各个公司的HR都是天生的广播员,所以你很难在这个行业继续待下去,基本上其他行业的大公司你也是待不下去的,因为这个世界很小,你只能缩在那些做不起背景调查的小公司里,而这又不是你想要的。所以我建议你漂白自己的学历,这是你比较可行的出路。
另外,你不必担心成人的学历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当你工作几年以后,别人更多的是看重你的工作经历和能力,而不是你的学历,尽管你从那个假学历获益了,但是也不要太迷信那个学历的作用,你做到今天的业绩,主要还是靠你自己的能力,这点你要看清楚。所以,你可以用真实的成人学历再找一份差不多的工作,从此就不用担心什么了。
日期:2009-08-12 22:42:03
To:rukawasubaru
“楼主真的很热心,我也是正好在职场的迷茫期,也想请楼主来帮我分析一下,最近为了这个职业规划的问题茶不思饭不香的,谢谢了!
基本情况:我是上海人,25岁,07年二流本科毕业,学的是新闻。自己课余学了二外日语,但是水平一般,英语不太好,四级考了很多次才过。
工作情况:
第一份工作是在民营杂志社做编辑,因为一直不给我加公积金所以我做了2年后在今年年初(2月)我跳槽到了现在的公司。
现在的公司是家更小的日本人开的民营公关公司,做媒介专员,公司一共只有7个人,我原先进去是为了做转行的跳板(不想做媒体了,想从做媒介开始转向市场的方向),老板一开始说清楚这个岗位不会加班,而且工资也比我的第一家公司多,并且有公积金,所以我选择了它。结果现在却因为原先的领导突然跳槽而突然顶上,直接接CASE转成了活动专员,压力非常大,每天加班到很晚,还要通宵搭建,因为太累和压力,生了很多病,实在是有点受不了了。感觉公司的管理太混乱,因为工作性质的问题,必须要为客户加班到很晚,同事都下班了总是一个人做到深夜。。跟老板谈过话,并没有什么结果,依旧是很重的工作强度,并且看不到上升空间,所以又动了跳槽的念头。
想法:我分析了很久,觉得自己的问题还是找的公司性质的问题。我在考虑向外企方向发展,尤其是欧美外企,比日企待遇要好(感觉日企是不把人当人,但是欧美外企的话相对好一点,毕竟我是女生,之后可能重心会偏家庭一点,不适合再去每天10几小时的打拼)。但是因为我的文凭和经历总是吸引不到合意的好公司,我的英语又太差,工作这么忙,一边工作一边读英语效果太差,所以我考虑是不是应该出国读个硕士,英语授课的,1年准备+2年出国之后回来英语水平和文凭都有了。
问题:很多人都说我太大胆,想问一下lz,我这样的想法正确吗?有没有可行性?另外,因为工作了3年后再次去读书,回来之后要接近30岁,这个时候再回来,凭借外国大学(可能会去北欧)的市场或者传媒方向的硕士和先前只有3年的媒体和公关工作经验,找500强外企的市场部或者公关部是不是有竞争力?我一直在担心这个,很犹豫。但是自己感觉继续走日企路线对身体和职业规划都不是很好,如果辞职了开始攻雅思了就不能再回头了,所以现在很迷茫,有走投无路的感觉,lz请以专业的眼光给我点建议吧,非常感谢!!!”
你的设想可行,但是很不经济。为了一份外企的工作和口语,就停职两年、甚至三年,代价太大了。当务之急,是换一份可心的工作,公关公司实在是很辛苦,我有几个朋友也在这个行业做,女孩会被累得花容失色。你可以考虑市场方面的工作,因为你的背景做市场工作还是可以的,相对就不会那么累了。另外,开始制定一个时间计划,学习英语。只要坚持下来,也没有那么可怕,就是需要花时间多听和多说,没有什么神奇的。再找到新工作之前,还是不要辞职,那样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毕竟你现在的工作薪酬还是不错的。如果你没有其他不曾提到的原因,建议就不要出国了,如果只是为了进入外企和解决口语的话。
电脑版 返回顶部
创建缓存:17939 大小:5K
[xg-94 yz- h-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