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节
李凌空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日期:2012-09-0623:46:36
七十九、混沌的春节
每每到了春节的时候,人的心情都格外的好。似乎过了春节,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小孩子喜欢过春节是因为热闹,而大人过春节是为了获得暂时的轻松和愉悦,同时寄希望于春节后的吉利。
2007年的春节,对我来说很混沌,似乎那一年的春节前后发生了很多事情,让人有些目不暇接。
在我凌晨从神龙庄园逃回去之后,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胡乱睡了一会儿,五点多钟起床洗漱完毕后去赶早班车。
我有些神情低落,女朋友问我怎么回事,我有些郁闷的说了昨晚和总经理的不快。女朋友听完有些生气,让我直接辞职算了,我们不伺候了,这么干还没有人理解。她一路上发泄的愤慨,其实是在给我宽心。
作为一个男人,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找到一个真正对你好的女人。哪怕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本事没有出息最倒霉最不走运的人,但在她的眼中你却是那么的高大,那么的优秀。这个时候,你会觉得哪怕是全世界都背叛了你,你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我非常感谢我的女朋友也就是我的老婆陪着我度过的那些一无所有的日子,以及现在还在过的比较潦倒的生活。我时刻感谢着上天赐给我的这份姻缘,如果拿我的事业和生命换,我会毫不犹豫的拿出来。
闲话少说。
那天我到了公司,总经理没有来,他肯定回去补觉去了。快过年了,公司里的人都千方百计地想辙不上班,所以整个公司显得冷冷清清。
我上了一会网,心里还是难以平静,就去宾馆找师父。
我见到他给他说了昨天晚上的事情,我有些愤愤的说都是为了工作,不能这么针对我,我不想干了。
师父躺在床上,笑眯眯的听我讲完,给我递了一支软中华。很轻率的给我说,不干就不干了,这种气谁受得了。说的话是气话,但表情却是怪怪的。
我看着他,有些生气,要不是因为他我能有这种局面,他似乎看到了我的心理活动。给我说不干了也行,正好女老板公司缺人,你先过去,待遇问题肯定能和这边相当。
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他继续支持南京的事情。后来我才明白,他是故意的,因为他知道我不会去女老板公司。
随后他就开始说这个项目有多么可惜,而总经理浪费了多少机会。这个政工干部不但干不了事情,而且妨碍了下面人的发展,越说我越觉得是那么回事,也就越生气。
他给我建议去找老板谈谈,就是关于总经理给我的刁难和不公,实在不行就辞职,条条大路通罗马,没有了他们,不见得钢厂项目就做不了。
我虽然愤怒,可我明白师父的司马昭之心,他大概希望通过我搬掉总经理,作为项目的主要实施人,我提出辞职,原因还是因为总经理,那么为了留住我把总经理调离是老板最好的选择。
那时的我还是很年轻,老江湖如果都是一些司马昭之心,那就不是老江湖了。现在想来,师父的用意在于探一下老板对于此事的态度,毕竟此事因他而起,如果老板对总经理有所惩戒或者对我有所褒扬,这说明对他还是在乎的,将来的事情还好继续谈,如果老板对此不了了之或者直接维护总经理的面子,那么说明他的承包想法在这里根本不现实。
总经理是搬不掉的,短暂搬掉总经理的师长都去拍电影不理政事了,谁还能是这个政治家的对手,师父能看明白,我却很糊涂,年轻的我认为自己可能搬掉这个上上下下早就不满的老家伙。
师父出了点子,关心我的过年情况,当我说要和女朋友回她唐山老家过年时,师父说如果不好买票,就让小师弟开车送一趟,他出油费。随后就给小师弟打了电话,让小师弟保证随叫随到。
师父喜欢这种乾坤大挪移式的人情,他既不出力也不出工,动动嘴皮子想落人情。很多时候承接这项业务的人都阳奉阴违,所以我听听罢了,我不会去麻烦小师弟,小师弟也不会去的。
师父要赶下午一点回深圳的飞机,中午十点多就拉着我去吃了一顿饭,是在宾馆楼下的一个港式火锅店吃的,刻意点了些肉,让我补充补充营养。饭后小师弟来送他去机场,还是那辆宝马,不过师弟的技术还不足以胜任送飞机这样关键的任务。
我和师父在饭店道别,师父告诉我一切看开,凡事多沟通,要多找老板谈谈。我唯唯诺诺的点头,心想不能入你的圈套。
之后我回到公司,总经理已经来了,我没有给他打招呼,他也没给我说什么,两个人就这么僵着,校友似乎觉察到这种气氛,也就埋头星际什么话不说。
晚上是公司年终聚餐,老板这两年经营不善,每个节日大都没有福利方面的表示,唯一的福利就是中秋的一盒月饼和年终聚餐。每次年终聚餐都要喝倒几个,毕竟从老板到这些高层领导都是一些喝酒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饭局,敢于正视淋漓的酒精。
老板今晚吃完饭,明天一早飞海南去打高尔夫球,这已经成了他每年过年的特有方式。老板当晚还邀请了一些他的好朋友,师长给大厅的员工定的菜和包间的领导定的菜区别很大,这种手法在他当国家领导人管家的时候多次使用,屡试不爽。
但那天,老板要于民同乐,直接把他们那桌也挪了出来。酒是老板朋友从北大荒捎来的酒,很烈。酒宴开始之后,老板致祝酒词,随后每个桌单独PK,浅尝辄止后纷纷到串场,老板先串了一圈,之后每桌纷纷按照次序到老板桌上敬酒,那天几乎每个员工都看见老板桌上的丰富内涵,有好事者直接说老板这里的菜品就是水平高,一句话搞得师长很不自在。
我东喝西喝一会儿就高了,找人说些发自肺腑的话,这两年我越来越觉着这种方式确实如同高助理形容是怂人干的事情。可当时却乐在其中。
我正在和校友掏心的时候,老板大声喊我过去坐他旁边。我端着酒杯坐了过去,老板先敬了我一杯酒,随后给我说,兄弟,你辛苦了,也受委屈了,我心里有数。我没有想到老板会这么给我说话,我感动得快要掉下眼泪。
我起身敬了老板一杯酒,我说一定拿下钢厂项目,以此酬谢老板对我的厚恩。当时我心里想,士为知己者死,为这么一个老板打工,值了。
老板拉着我聊了很多,关于我的,关于师父的,关于总经理的,我大部分都忘了,我想他在第二天也会记不起来,喝酒的场合说话就是一个虚幻的high场,飘飘然的感觉是真实的,但飘飘然的原因却是虚幻的。
我唯一记得老板说过关于总经理的话就是工作不要有情绪,他老了,总有人要顶上来。一句话说的我酒后还能铭记在心,这说明我也是能被利欲熏心的人。
下来的事情,都是第二天女朋友给我说的,我和老板聊完直接去找了总经理,两个人斗酒一般喝了很多酒,之后相互搂着说了很多话,我一脸感动。随后老板弟弟找我喝酒,我们一直喝到了最终散场还在喝,等到饭店要关门的时候还听见老板弟弟在对我说好兄弟,一切尽在不言中这样的话。
我有个特点,喝了酒,话多,思维却不乱,有些谈话听着还很冷静。可只要酒一醒,什么都记不起来。可能喝酒的人都是这个特点,喝了酒说话无非是那些自己平时想说不能说,想说不敢说,想说不好意思说的话都说出来,获得一些片刻的轻松罢了,醒来不是记不起来,而是从心理上不愿意记起来,毕竟还想继续戴着面具,那就不能正视自己的防线曾经奔溃的事实。
这场酒喝的我当晚回去吐,第二天上班坐车路过立水桥忍不住下车吐,当时的立水桥,正在建五号线,工地上尘土飞扬,一个男的在痛苦的吐,一个女的拿着两个包在给男的捶背。这个场景应该能让来往公交车上的上班族注目一两秒钟,我不觉得丢人,谁认识谁啊。
到了中午,我知道自己错了,明少来电话问我是否喝多了,我知道他坐着车目睹了早上的惨状,丢人啊。
电脑版 返回顶部
创建缓存:acbc1 大小:6K
[xg-1 yz- h-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