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小说首页 | 言情小说 | [都市小说] | 玄幻小说 | 武侠小说 | 科幻小说 | 历史军事 | 网游小说 | 名著杂志 | 小说排行榜 | 完本小说 | 热门电影 | |
| 网站首页 > 都市小说 > 进入500强外企其实很简单—完整版! |
第109节日期:2009-09-14 11:55:28
To:to生命的北斗星 “拜读了一晚上您的文章,收益真的很多,中国真的很需要像您这样的为大家排忧解难的人。 下面是我现在遇到的问题,还望您能在百忙中抽空回答。 基本情况: 国内211重点大学金融工程(专业排名top5吧),刚上大四。本科阶段gpa一般,有一些课外活动,锻炼了些能力,但不出众。在大三的时候考了托福(98)和gmat(690)。无科研和实习。 性格:做事比较有条理性,逻辑性。喜欢接触新鲜的事物和人,不想过一成不变的生活。但leadership有些欠缺,表达能力也不出众。有时很犹豫不决,总是弄两个差不多的选择在自己面前(这是我写完后面的又发现的缺点) 现在的问题: 原本的打算是申请出国读msf或mfe(后发现mfe要求大量的数理和计算机的知识,能硬学下来但自己并不喜欢)。而msf以我现在的这个背景估计也就能申到美国top50左右或更后的学校,而在CD上看到这样的读出来后在美国很难找到工作,更不要说对口的了。当然这也要看个人在那边的造化了。但如果找不到,没有工作经验,回国也很难有好的发展。再加之出去读书会让家里花30-60万,作为一个男生,很不愿意,而且从成本收益来看,也不知道合适很收回成本。所以出国的想法开始动摇了。我的职业规划是先去外资银行或金融机构,最后能进入一些咨询机构(最好是金融类的)。所以现在想开始找工作或实习,目标都在前面提到的金融机构或外资银行。但有不想放弃出国,毕竟也算是个小梦想。所以想一边找工作或实习一边申请出国,如果国外学校给我50%WAVE的奖,我可能就出去,虽然这样还不如在国内找个好实习或工作。可这样又怕两边都顾不好,弄个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知道对于我的最好的职业规划也许是先在国内找个好的工作干个3-4年(我的gmat还没过期),在出去读个top20的mba,然后回来估计就能进很不错的咨询公司了。但我还是不想放弃现在这样的出国学习的机会,而且怕自己过几年后没了学习的动力,又或者没找到好的工作,结果蹉跎了岁月。 希望您对给我一个建议。另附几个问题 1.国外的msf的声誉到底如何?是不是像有些说的就是赚钱的项目。 2.如何对自己认识的更清楚,通过干些什么事?我觉得自己急需更清楚的了解自己 ps: 1.把这篇帖子编成书的话一定火,感觉不比徐小平的“仙人指路”差 2.北斗星前辈感觉去做职业咨询可能不错哦,和徐小平去竞争市场。哈哈” 做为一名大四的学生,你的这些思考已经很成熟了,只是囿于一些知识的欠缺,所以才导致无法抉择,而且,看起来你也挺注意获取职业规划方面的知识。 我个人觉得你毕业后应该先找工作。过三、四年再申请MBA,金融方向是商学院招收最大的全体之一,而你这么早就开始规划,只要用心地设计好接下来几年的职业发展,获得TOP商学院的offer应该是顺理成章的结果。有了明确的目标之后,你就有了前进的动力,而且这还是一条非常快捷的职业之路,完全值得你为之奋斗。 别觉得现在不出国就是放弃了出国学习的机会,以后的机会更好,选择也更加成熟,比起现在这样勉强出去上个学,还不知道未来情况怎么样,花得又全是父母的钱,过几年出去上学才是水到渠成的方式。 如果你的目标是国外TOP商学院,GMAT需要考到720以上,这个分数对你应该也不会很难。 PS:徐小平是我很喜欢也很尊敬的前辈,所以谈不上竞争,要是有机会合作倒是挺好的:) 日期:2009-09-14 14:16:50 To:爱新觉罗痛经 “北斗星大哥:您好! 非常感动您能这么无私的给大家伙提供这么多的帮助! 我的基本情况: 普通本科院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英语六级,口语一般。 08年7月毕业,毕业前卖了小半年房子,正式毕业后(08年8月开始)来浙江一个小民企里边做工程机械配件的外贸业务员,一直到现在。 目标:欧美外企销售,500强不500强都无所谓。 问题:1.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教育背景加上没有任何技术背景,可以吗? 2.外企招聘要求里边的工作经验比如是两年,是否必须至少是两年?有的是0--2年或者0--3年是什么意思? 3.目前工作地点在浙江的一个县城里边,与目标地点(如上海、青岛、苏州、厦门、深圳等)压根就不在同一城市,请问是否会对求职产生影响?如果会请问是什么样的影响?应该如何应对? 4.英语口语也就是接待国外客户正常交流而已,不好不坏。想知道欧美企业对英语的要求到底有多高?是否应该恶补一段时间去考个BEC或者别的英语证书? 想离开的原因第一,薪水实在不高;二,并非能够全程处理整个外贸流程,只是一小部分;三,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个职业;四,这个企业虽然年产值一个多亿在这小县城还算凑合,但确实是家庭作坊式的管理,各个部门领导牢牢占据在老板各方亲戚手中。所以,既然自己不喜欢了而且工资也不高,没有任何发展空间因此就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了。 在相关的求职网站上(比如51JOB,智联招聘)投出去的简历如同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应该怎么突破? 如果目前没有资历进外企,那么请问楼主需要在哪方面如何朝着目标进行提高? 谢谢北斗星大哥!” 你可以考虑寻找机械行业的销售职位,这样可以把你这一年多的工作经验发挥出作用来。你提到的几个地点是怎样确定的呢?感觉很离散,城市的类型、距离跨度都很大,跟电脑随机选出来的城市似的。如果纯粹从工作机会的角度考虑,上海应该是这几个城市中最佳的选择。 对于销售职位来说,英语不是必不可少的,但如果其他方面不突出,英语毕竟还是可以加分的。考什么证书就不必要了,应该注重实际运用的能力。如果你认真看过前面很多人的提问,就应该了解到网投简历的无效性,所以建议发掘你的社会关系来寻找工作计划。 你目前最需要提高的就是找到一家公司开始做销售,认真去把销售工作做好,把客户关系建立并维持好。销售职位最能体现“付出总有回报”这个说法了,只要不怕苦、不怕累、勤奋、诚恳,基本上都能把业绩做得不错。有了成功的销售经历,再去应聘应聘外企的工作,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日期:2009-09-14 14:19:49 To:mcn2006 “呃,在这里真的要感谢楼主,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处在职场但惶惶不知所措的兄弟姐妹们指明方向。您多做的事情非常的有意义,也符合您的ID,生命的北斗星,点亮了无数迷茫之人的夜空。 |
| 第109节_进入500强外企其实很简单—完整版!在线阅读_生命的北斗星 站内所有资源均收集于互联网,其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xg-94 yz- h-26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856号 手机版 创建缓存:de61e 大小:6K 缓存保留时间:4320分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