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神记 吞噬星空 盖世神医 修罗武神 唐家三少 辰东 天蚕土豆 我吃西红柿 万相之王 剑来 叶公子
写下些回忆(119章/172章)

第119节

懦弱矜持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日期:2007-1-31 10:55:00
        按不住了,敢吼我家首长!
        还真就是欺负你没文化了。没错,很多海龟在外面真的进不了主流社会,但是,混不下去,爬回老家去一下就主流了。咸肉都能变培根,何况野鸡大学当代方鸿渐也能当院长了。我也不理解。但这就是国内没出去过的主流干的事儿!没办法,干气死你。
        谁说表妹不能当老婆?老布什就娶人家表妹了,生个儿子傻点儿也能当总统,当了总统还欺负你这不娶表妹的国家。没办法,还是干气死你!
        吃完饭就拉屎不是真理,这叫生理。
        真理是啥?要是不知道啥意思,回去找本新华字典先。
        还有,那些医疗机构,是自个儿搞得小诊所吧?有牌照吗?不是属于关起门儿研究长城外面刷油漆的那种吧?雄心志气可嘉。但是不是中央一直说要取缔吗?有赞助吗?哎,挺可惜的。上网也挺费钱的,真的。吃饭要紧,这是生理需要。
        谢谢您好意,回不回去,这我自己的事儿,你甭操我的心了。这辈子男的女的,我估计都不会招了,首长一个就够了。别人我不保证,要是人家成年人,我在上去吧唧吧唧人耳边念叨,人家不告我骚扰?
        多说一句,“你能因为吃饭伤了胃而不吃饭了”咱自己话里有个成语,“因噎废食”,中国人说话非说成英文形式,水了吧唧的,多不好。这词儿,要是不懂,可以查字典。下次茬架,带好装备。这里比我强的人太多。我真的特烦一边倒的茬架。
        早些时候说起我上来跟人茬架,首长说我闲的了。我说,你该如何?
        首长笑,“Ignoreit”。
        所以,大家就行行好放it一条生路吧。多不容易。不管以后再出来什么,谁说人行道不能遛狗?跟它说它又听不懂。别费劲。
        Ignoreit,please!
      日期:2007-2-1 07:25:50
        一定要写点什么来赞美首长的!
        冰雪聪慧,知书达理,虚怀若谷,善解人意的(capital)伟大领导a(capital)(大叹号)您的身边怎么能少了鲜花和赞美呢(大叹号)
        大家如果觉得肉麻,就别看了,直接slipover或ignore也可以啊
        嗯,赞美首长什么好呢?
        先赞美首长的聪慧吧。
        今天按照首长指示,我跟老麦克说了,“我准备考虑你的反聘,我理解你已经60多了,所以不知道,你能否为公司继续奋斗下一个4年呢?”
        废话,老麦能不答应吗?我怀疑这厮当时心里一个劲儿亲吻上帝的脚趾吧?
        效果是立杆见影的!首长可能也没猜到吧,不到中午,我在公司的称呼就变成了,善良的翠花了。谢谢妈妈和首长,谢谢网友,谢谢网管,谢谢ChannelV,谢谢CCTV……
        老安见我说,“你为人很慷慨啊。”
        我按首长指示的说,“老麦是个老同志,虽然脾气不好,但也是个好同志,工作关系和朋友关系总是不同的。再说,这也不是我发扬什么善心,按制度罢了。”
        老安说,“也不用给那么久的合同吧?但说保险,他的可是比别人多的呢。”首长,首长,您太料事如神了!
        我愁眉苦脸说,“哎呀,我真是愚笨,都没考虑到这些。真是没你有经验啊。这该如何是好?”
        老安说,“看看给他2年的好了。”
        我去找老麦,我忧愁啊,“老麦,我想,合同的事,如果,不知你愿不愿意再坐下来谈一下。”
        老麦大紧张,“怎么了?”
        “长度上的问题……”我打住。
        “是不是上面不同意那么久。”老麦智商绝对在首长之下啊!
        “你不要介意。只是,我想不知道2年如何?当然,如果你希望4年的话,我们可以再想办法一下……”
        “……翠花,你真是个好孩子,不用为难你了,2年后,我就快70了,也该休息了。2年,对我已经很慷慨了。”
        到今天为止,我想,我倒是可以真正宣布,老麦被彻底收服!
        其实,到昨天为止,我还想,我就是撑住不给他签,实在憋不过了,我也只给他半年的!临时工去吧你!
        首长劝我,“得饶人处且饶人。”
        我说,“怕是饶了也不得好报。他现在就打心眼儿觉得我俩杠着呢,我就是给他2年的合约,他也觉得我给他小鞋穿。65的人了,怎么可能拿4年的反聘?难道要一直聘他到棺材里?所以,我干脆就给他半年,半年后说不定我也走人了,到时候他快66,看谁聘他,那个鸟样子!他就是闹也找不到人。叫他瞧不起我!”
        首长说,“那这样不就显得你和他一样小气?你前段拿他拿的也够了,再闹,对你自己名声不好。”
        “whocare啊!反正过半年说不定我就走人了。再说,要是我聘了他,反过来他倒打一耙,难为我,我还不恶心死。”
        首长笑笑,“英国人一向注意名声,做人吝啬,就算占理,总也不被尊重。你总是还年轻,路也长。再说,当做慈善也好。…………至于合约,等到你实验室评审后再签给他。就算真的是倒打一耙,你日子也不会难过多久。”
        事实证明,老安和老麦的反应都是首长预料中的!同事还跟我说,让我别走呢,我多prettykind啊!这比verysharp好听多了。
        当然,我知道自己其实内心并没有做出来的那么善良。我也理解首长对我保护的苦心。不过,得了这些赞誉,倒是鞭策我可以努力再往完美的目标前进一些。我不能骄傲,不能自满,我要听首长说的话,作一个勤劳的屎壳郎。
        看来首长不仅是比我多吃了几年白饭的问题啊!我觉得我再多吃几年X2也白搭,跟首长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吗。还是以后乖乖听话吧,少折腾好了。我才不干孙悟空那样的傻事儿呢,翻半天筋斗,撒泡尿回来了,也没折腾出去。真傻!傻极了!
        首长的智商高永远体现在各个方面,而且反应也很快啊!
        中午午饭:
        博士问,“来点咖啡?”
        我说,“不了。现在我是走减少C,增加h的生活。”
        博士很有兴趣,“怎么讲?”
        我说,“lesscaffeine,less一定要写点什么来赞美首长的!
        冰雪聪慧,知书达理,虚怀若谷,善解人意的(capital)伟大领导a(capital)(大叹号)您的身边怎么能少了鲜花和赞美呢(大叹号)
        大家如果觉得肉麻,就别看了,直接slipover或ignore也可以啊
        嗯,赞美首长什么好呢?
        先赞美首长的聪慧吧。
        今天按照首长指示,我跟老麦克说了,“我准备考虑你的反聘,我理解你已经60多了,所以不知道,你能否为公司继续奋斗下一个4年呢?”
        废话,老麦能不答应吗?我怀疑这厮当时心里一个劲儿亲吻上帝的脚趾吧?
        效果是立杆见影的!首长可能也没猜到吧,不到中午,我在公司的称呼就变成了,善良的翠花了。谢谢妈妈和首长,谢谢网友,谢谢网管,谢谢ChannelV,谢谢CCTV……
        老安见我说,“你为人很慷慨啊。”
        我按首长指示的说,“老麦是个老同志,虽然脾气不好,但也是个好同志,工作关系和朋友关系总是不同的。再说,这也不是我发扬什么善心,按制度罢了。”
        老安说,“也不用给那么久的合同吧?但说保险,他的可是比别人多的呢。”首长,首长,您太料事如神了!
        我愁眉苦脸说,“哎呀,我真是愚笨,都没考虑到这些。真是没你有经验啊。这该如何是好?”
        老安说,“看看给他2年的好了。”
        我去找老麦,我忧愁啊,“老麦,我想,合同的事,如果,不知你愿不愿意再坐下来谈一下。”
        老麦大紧张,“怎么了?”
        “长度上的问题……”我打住。
        “是不是上面不同意那么久。”老麦智商绝对在首长之下啊!
        “你不要介意。只是,我想不知道2年如何?当然,如果你希望4年的话,我们可以再想办法一下……”
        “……翠花,你真是个好孩子,不用为难你了,2年后,我就快70了,也该休息了。2年,对我已经很慷慨了。”
        到今天为止,我想,我倒是可以真正宣布,老麦被彻底收服!
        其实,到昨天为止,我还想,我就是撑住不给他签,实在憋不过了,我也只给他半年的!临时工去吧你!
        首长劝我,“得饶人处且饶人。”
        我说,“怕是饶了也不得好报。他现在就打心眼儿觉得我俩杠着呢,我就是给他2年的合约,他也觉得我给他小鞋穿。65的人了,怎么可能拿4年的反聘?难道要一直聘他到棺材里?所以,我干脆就给他半年,半年后说不定我也走人了,到时候他快66,看谁聘他,那个鸟样子!他就是闹也找不到人。叫他瞧不起我!”
        首长说,“那这样不就显得你和他一样小气?你前段拿他拿的也够了,再闹,对你自己名声不好。”
        “whocare啊!反正过半年说不定我就走人了。再说,要是我聘了他,反过来他倒打一耙,难为我,我还不恶心死。”
        首长笑笑,“英国人一向注意名声,做人吝啬,就算占理,总也不被尊重。你总是还年轻,路也长。再说,当做慈善也好。…………至于合约,等到你实验室评审后再签给他。就算真的是倒打一耙,你日子也不会难过多久。”
        事实证明,老安和老麦的反应都是首长预料中的!同事还跟我说,让我别走呢,我多prettykind啊!这比verysharp好听多了。
        当然,我知道自己其实内心并没有做出来的那么善良。我也理解首长对我保护的苦心。不过,得了这些赞誉,倒是鞭策我可以努力再往完美的目标前进一些。我不能骄傲,不能自满,我要听首长说的话,作一个勤劳的屎壳郎。
        看来首长不仅是比我多吃了几年白饭的问题啊!我觉得我再多吃几年X2也白搭,跟首长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吗。还是以后乖乖听话吧,少折腾好了。我才不干孙悟空那样的傻事儿呢,翻半天筋斗,撒泡尿回来了,也没折腾出去。真傻!傻极了!
        首长的智商高永远体现在各个方面,而且反应也很快啊!
        中午午饭:
        博士问,“来点咖啡?”
        我说随口编,“不了。现在我是走减少C,增加h的生活。”
        博士很有兴趣,“怎么讲?”
        我说,“lesscaffeine,lesscigarettes,lesscarcinogen,andmorehealthy。”
        博士上来拿走我桌前的可口可乐(我近半年狂喜欢新出的那种叫Zero的可口可乐,黑色罐子,酷极了),捉弄的笑着说“Lesscoke?”
        我笑,博士反应就是快。(嘿嘿,我也是博士了,收到证书了)
        过了一会儿给首长打电话,首长问我吃了什么喝了什么。我说了上面的,多搞笑啊。我还正想跟首长说,看我现在多听话,按你说的越来越健康饮食了。但是还没等我开始说,电话里,首长就说,“lessCancerfirst。”然后,“咣!”
        我知道自己又被首长鄙视了。
        不过我觉得首长还真是反应快,这样一语双关的话都能说出来!吃醋吃得也有高手风范!佩服!万分佩服!(我可没有说反话,向毛主席保证。)
        好了,我好好看我的报告去了。我觉得,和首长有关的日子,真的万分精彩!
        note:cancer另外一个解释就是“巨蟹座”。
        
        老大!你不是不上来吗?!
      




返回目录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首章]  [尾章] 119章/共172章


电脑版 返回顶部

创建缓存:fb48a 大小:9K
[xg-83 yz- h-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