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神记 吞噬星空 盖世神医 修罗武神 唐家三少 辰东 天蚕土豆 我吃西红柿 万相之王 剑来 叶公子

第51节

采薇310ABC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日期:2012-05-2420:32:13
      
        又到凤凰花开的时候,想起那些很久不见的老朋友。又是一年毕业时!原来,我已经不做学生两年啦!我不敢回忆过往,太美好,但是回不去!
        校园生活真的很美好,看着我的学生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和充满希望的未来,我由衷的羡慕,同时,那种年轻的朝气也在感染着我,在学校工作还是幸福的,尽管有那么多的不愉快,但至少和学生在一起,我是开心的。
        辅导员的工作对象是人,人是一个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的群体,工作的难度其实很大,也很累,今天看着大三的学生毕业答辩,之后就陆续离开学校,不禁心生感慨,明年的现在就是我的学生毕业,如果他们要走,我真的会很舍不得!我所带的第一批学生!一路走到今天,两年了,其实是有革命情感的,他们刚进大学的时候是一群懵懂的孩子,而我,也是一个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我这样一个无任何带班经验的年轻老师带着一群班委,一路摸爬滚打走到现在,只有三个字——不容易!真心不容易,之后我自己最清楚这两年来工作的辛苦和内心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很多次的我想放弃,但是离开了这儿,我将何去何从?
      
        学校的变态制度等等也不想再过多提及,就在今天又发生了一件和可笑的事情。
        昨天我有个学生在普通话考试中使用手机试图作弊,被教务处的老师发现了,之后便没收了学生的手机。其实这本来也不是一件多大的事儿,无非就是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且给出相应的处分就可以了。很可笑的是,教务处的老师让监考老师传达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议的意思:
        “明天叫他们辅导员带着学生的检讨和你们系里给出的处分到我这儿来拿手机!我不想看见学生那张丑脸!”我顿时觉得特别无聊,也对说这话的人深深鄙视!
        如果换做以前的我,或者说这个学生是一个不上路子的学生,我肯定坚持到底,是我学生作弊又不是我作弊,再说,教务处的那位老师,我们在行政级别上是一样的,他又不是领导,凭什么?
      
        那个作弊的学生被抓以后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其实那时候我已经知道了这事儿,是一个和我平时关系还不错学生,平时表现也还可以。我的学生我了解,他作弊是事实,但不会像那位教务处的老师所说的,摆着一张臭脸。也许有些人确实喜欢摆谱吧!
        内心很窝火,但是为了学生能怎么办?职业道德啊职业道德!哎~~~
        上午给教务处的那位老师打了电话:
        “喂,你好,请问是蒋老师吗?”
        “是的!”
        “您好,我是XX系XXX,昨天作弊的那位是我的学生,您现在有空方便让我过来一趟吗?”其实我觉得我说话真的很客气了,虽然内心很火大!
        “哦,学生检讨写了吗?系里处分下了吗?”很拽的说!
        之后去到教务处,这个男老师从头到尾没有正眼看过我一下,很不礼貌也很不屑,不过我也习惯这样了,这个地方百分之八十都是这种类型的人,所以我注定在这儿得不到发展,这个学校,从上到下的理念就是错误的!
        记录我在XX学院的这些破烂事儿,以后可以出书!
      
      日期:2012-06-1120:37:13
      
        “一个月的时候柔情蜜意什么都愿意为你做,三个月的时候每天都想见到对方,半年的时候争吵不断想分手,八个月的时候开始懂得包容,一年的时候感情渐渐转化为亲情。。。。”对阿兵哥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掩饰不住的开心,我能深深的感觉到他那发自内心的喜悦,但这个臭屁的家伙仍然要装着无所谓的样子,可是那快咧到耳后根的嘴角彻底的出卖了他。
        虽然我和阿兵哥在一起不到一年,但是这句话中所描述的前八个月的情景我们都经历了。两个人在一起总是要经历几个磨合的阶段,或者一些小小的不愉快,熬过去,就继续走,熬不过去,只能说明缘分太浅。
        4月份开始,我总是会为了他工作太忙没时间给我打电话和他吵闹,其实每次他都耐心的哄我,但是这样的毛病在我身上总是会定期发作,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或许也因为工作本身比较烦躁,用同事的话说,我就是闲着了,所以要找点事情闹闹。感谢阿兵哥包容我一贯的任性和小脾气,只能说他真的很了解我。
        阿兵哥老说我没有长大,不够成熟,或许吧~~~但是这样的我才是真实的我,率真的我!如果我现在处理人际关系八面玲珑,对待爱人面面俱到,那就不是我了,真性情的我需要在探索中不断前进!
        也许我就像小孩子闹脾气,闹了几次发现阿兵哥不给我回应,就觉着闹的没意思啦,回头想想,阿兵哥多好啊,是我自己成天在那瞎得瑟,没事儿找事儿。。。
        6个月的时候是两个人开始磨合的时候,那段时间我也曾怀疑过,我们是否真的能走到最后,中间也发生了一段小小的插曲。
      
        想起这段我的内心仍然耿耿于怀,女人的天性。
        有天下班想去他那边看他,坐上地铁给他发短信:
        “来看你?”我说
        “晚上有点事!”
      
        “都不能留点时间给我吗?”
        “真的有事的呢。。。”
        那阵子他确实是蛮忙的,可是那一刻我仍然很心碎,直到现在想起来都会不开心,我放下身段,忘记自己是骄傲的公主,要求你给我一点时间就那么难吗?
        但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去。即使他说有事我还是想去,于是在我没有确定他那晚是不是很忙的情况下杀去了他的单位。
        才到门口,小战士给我开门。
        “XX在吗?”小战士开门的时候我问,因为我感觉他可能出去应酬了,如果他不在,我就在他房间等到他回来。
        “嫂子有一阵没有来了,在呢,你来他能不在嘛。。。”小战士招牌式的笑容,他一定不知道我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的。
        走到阿兵哥的房间门口,先敲门!
        “来!”阿兵哥阳刚的回应,一听就知道以为我是哪个战士,估计压根儿就没想到我会去。
        我推开门,看到坐在电脑前玩游戏的阿兵哥,第一反应便是:
        他不是说晚上有事的吗?
        但无论我心里有多么难过,有多少疑惑,我记住这是在部队,在他工作的地方,所以仍然露出可亲的笑容!那天的我穿了新买的连衣裙所以很想给他看看,袅袅婷婷的走到他面前。阿兵哥见状有点慌忙,有点不知所措!因为电脑屏幕上的游戏分明说明他晚上没事,刚才他是在对我撒谎吗?
        我很想弄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亲爱的,晚上不是有事的嘛?”我不经意的问起,温柔依旧!
        “嗯,本来是要去应酬的,但是后来又不去了!”我心想,不去了也可以告诉我啊,我都说了晚上想见他了。
        阿兵哥继续玩着游戏,我在一旁玩他的手机,忽然间发现了可疑人物一名!一看就知道是个女生的名字!从他们的短信内容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那女孩儿对阿兵哥有绝对的好感,好在阿兵哥没说什么暧昧的话。
        再往下看,其中有一条是半夜两点多的时候那女孩儿发的,问他睡没睡。。。
        瞬间,我的心好像被丢尽了大海,不断的下沉,不断的变冷!阿兵哥说他那么忙,既然那么忙,怎么会有空和别的女孩子发短信,为什么那么晚了还有别的女孩子问候他,还有今天,他明明有空,可是为什么不想见我?
      
      




返回目录

[48]   [49]   [50]   51   [52]   [53]   [54]  

[首章]  [尾章] 51章/共125章


电脑版 返回顶部

创建缓存:c2714 大小:6K
[xg-463 yz- h-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