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神记 吞噬星空 盖世神医 修罗武神 唐家三少 辰东 天蚕土豆 我吃西红柿 万相之王 剑来 叶公子

第94节

tangtdd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我还记得,刚到广州没多久还在门票公司工作的时候,一天早上坐549路公交车赶去上班,司机晃晃悠悠地把车开得很慢,我看见同一方向的210路、242路和269路的车(这三路车可都是同一家公交公司下的车,司机一般都很“醒目”,把车开得很快的,可是当时我还不清楚个中情况)一辆辆从旁边超车过去,正赶时间的我于是急了,冲到司机座位旁边,当着全车并不多的乘客的面,大声地训斥起司机来,司机听后一脸羞愧,马上提高了车速,然后在岗顶站停车的时候,一个正要在此站下车的长得很丰满的MM在下车前对我坚起了大拇指并对我点头表示称赞。
      
        是啊,至少曾经我也很热血,很有性格,很有脾气的,但是为什么到了这家公司后,在此时想提个辞职却都开不了口呢?我怎么会变成了这样?原来我到了这家公司后,已慢慢地变得越来越自闭和压抑。这真是我的悲哀啊!
        终于在新的周一,在宗暂时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我再次鼓足了勇气,起身走到立经理的座位旁,似乎忐忑不安地跟他说,我有事想要跟他说。因为我不想跟宗说,所以就直接找了立经理。此时已是3月份的月中了。
        立经理见我这样跟他说,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于是把我带到主办公室那边的一个小会议室里,关上房门,坐定后,开始问我有什么事要说。立经理把我带这个小会议室,并关上房门,自然就是不想让其他人听到我要跟他说的事情,因为研发部那边的办公室,是没有一处地方可以关上门来单独说话的。
        到了这个时候,我也没有什么好顾忌的了,于是就开门见山地跟立经理说我要辞职了,然后说了要辞职的几大原因。没错,我要辞职不单是因为一方面的原因,而是因为好几方面的原因。第一,我不喜欢做这种与教学相关的系统,需求太复杂、太繁琐,而且系统只能应用于学校,太偏门;第二,我不喜欢部门中只有我一个人在做ASP.NET方面的开发,而且所做的开发还不是处于主要位置的;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不想再在这种完全封闭的环境下工作了,包括主观环境和客观环境;第四,工作强度大,压力大,工作太辛苦;第五,视频管理系统已做好了,我觉得此时做工作交接最合适;第六,吃午饭的问题,我不想每天中午再到外面去吃那些用地沟油做出来的、质量很差的垃圾饭菜了;第七,比较敷衍的一点,我自己有了新的打算。
      
        我就像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诚惶诚恐地将这几大原因逐一说出。立经理听我说完后,首先对我提出辞职的做法感到很意外,他说我在面试时曾说过希望大家可以长期合作下去的,为什么此时却要提出辞职了呢。
        真是没想到这点立经理都还记得起来。没错,一年前面试时立经理曾说,希望大家可以长期合作下去,于是我也应和着他说,我也希望大家可以长期合作下去。但是此时立经理这样说起实在好笑,曾经山盟海誓说要一生一世的情侣都还会分手,而我也只不过是一介凡夫俗子,我说过我也希望大家可以长期合作下去就一定要长期合作下去吗?何况一年的时间也可以说得上是“长期”了。再说了,这是合作吗?就算是合作,也是变了味的合作,因此就没有再合作下去的必要。
      
        但是表面上我不能这样说,而是说,一开始我是想过长期合作下去,但入职后慢慢发现了很多问题,那时就想过辞职了,但一直没提出来,直到此时才提出来。立经理说,既然这样,为什么那时不提出来,以让他们提前知道。我说,当时提不提出来重要吗,重要的是,我在这个过程认真积极地工作了,而且最终我也将视频管理系统开发出来了。立经理听我这样说后,这个问题他便没再多说什么。
      
        接着立经理将我说出的几大原因逐一分析,他特别说到了第三点,说如果当时我能提出来,也许公司可以为员工努力去改进一下。我说,这点,其实大家都很清楚,第一,我不认为公司要为某个员工改变原来的一些东西,而是应该员工自己去适应公司这个大环境,能适应则适应,不能适应则自我淘汰;第二,公司将研发部办公室与其他部门办公室完全分开,从表面来说,直接限制了研发部同事与其他部门的同事有更多的接触,从背后来说,直接导致研发部同事与外界隔绝了,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会变得越来越闭塞,而这也正是公司有意这样做的、不可能改变的做法。
      
        这点,立经理见我说得这么白了,他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了。然后他说吃饭的问题,也太牵强了吧。这个问题,我不想跟他争论,我心里很清楚长期食用用地沟油做出来的饭菜会有什么后果。
        立经理特别问到我,我要辞职,是不是因为对部门中某些同事有意见,与某些同事相处得不是很好。立经理说,如果是的话,我不妨说出来,他没有关系的。
        这个问题立经理还是问到点子上了,虽然他没有明说,但他所说的“某些同事”,已明显有所指,看来有些问题他还是看在眼里了,很明显他说的就是我和宗之间的关系,因为部门中,其他同事我根本不可能对他们有什么意见,立经理他自己也应该很清楚我和他相处得都还算可以,平时中午去吃午饭时我都和他聊得来,而且台湾游时他都对我和小钟等四人很关照。
        但是,这个问题我并没有直说,而是说,我觉得部门中各人都挺好的,部门的氛围也很好,大家天天一起去吃午饭,等等。而且我还特别对立经理说,我觉得他人也很好。这点我说的是真心话,如果不是有关公司的关键问题,立经理对人还算可以。既然已决定要离开了,谁好不好已没必要再说。
        如此这般之后,立经理没有问我是不是因为工资待遇的问题,没有问我是否再重新考虑一下,也没有说要挽留我,而是说,因为敖总出差了,那等敖总出差回来后他再转告敖总。
      
        最后我说,不管怎样,我自认为在公司的一年的时间里,我都是很认真很积极地工作了,比我以往所在的任何一家都要表现得好。
        整个谈话中,我将要辞职的几大原因都说了,但我唯独没有说到工资待遇的问题,这并不是说我就满意此时的工资待遇,而是,一是因为我觉得已经确定要走人了,没必要再说;二是因为虽然此时的工资待遇还达不到我的理想值,但这点并不是我想辞职的关键原因,所以也没必要说。否则,我就不直接跟立经理说要辞职了,而是跟他说,我希望可以加薪。
        终于提出辞职后,我如释重负,心里顿觉轻松了许多,我觉得我就快可以解放了。虽然我跟立经理说我会给公司一个月的时间来招人和做工作交接,但其实我心里已在想如果公司可以马上放我走人,那么之前那两个星期的工资我都可以不要。
        公司并没有跟我签劳动合同,我提出辞职后马上走人也无不可,但此时我已有了一些中庸的思想,懂得了“山水有相逢”的道理,所以,我已不会再采取这种太决绝的做法。
        回到研发部办公室后,立经理随即叫宗一起出去,大概就是要跟宗说我已提出辞职的事情。
      
        几天后,敖总出差回来了,但他并没有跟我说任何有关我要辞职的事情。不过他说不说都没有关系,反正我已给了公司一个月的时间,不管最后他是什么态度,我离开的决定都不会改变。
      




返回目录

[91]   [92]   [93]   94   [95]   [96]   [97]  

[首章]  [尾章] 94章/共108章


电脑版 返回顶部

创建缓存:cd7ec 大小:6K
[xg-589 yz- h-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