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神记 吞噬星空 盖世神医 修罗武神 唐家三少 辰东 天蚕土豆 我吃西红柿 万相之王 剑来 叶公子

第156节

本人杨建东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2012-06-3022:56:08
        “听我唱完吧,如果不送你什么,我会后悔一辈子的。”我抓住马伊可的肩膀,对她微笑着说道。马伊可轻轻地叹了口气,看了看左侧的车厢大门,无奈地道:“那好吧,你唱吧。我听着。”在马伊可的允许下,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张开嘴唱起了那首我曾经深深喜爱过的歌曲。“你的心情现在好吗。“你的脸上还有微笑吗。“人生自古就有许多愁和苦。“请你多一些开心少一些烦恼。我不觉得自己歌喉有多好,但是我尽着自己的最大努力唱着,在这告别的最后时刻,我一定要留给马伊可最美好的回忆,我不能有任何的悔恨。否则,我会自责一生。
      
      2012-06-3022:56:52
        听到我唱歌,马伊可只是呆呆地看着我,然后叹了一口气,露出微笑,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听我唱着。
      2012-06-3022:57:15
        “你的所得还那样少吗。“你的付出还那样多吗。“生活的路总有一些不平事。“请你不必太在意洒脱一些过得好。”我对着马伊可轻轻地哼唱着,马伊可也只是静静地听着,一对明亮的眸子看着我,眼神迷离,而我也只是看着她,随着歌词的渐渐深入,渐渐的,我终于看到她的眼角多了一点晶莹的东西。
      
      2012-06-3022:57:35
        “隆隆隆隆……”
        就在我唱到一半时,火车即将发车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隆隆的声音震耳欲聋,。
        听到火车要发动的声音,马伊可也是吓得回过了神来,着急地对我说道:“要发车了,小东,我真的要走了……谢谢你的歌,你唱的很好听……一直以来……真的谢谢你,我很高兴能遇到你。”
        马伊可拿开了我放在她肩膀上的手,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然后把票给了站在车厢门口的检票员后,就跳上了车厢。
        “小东,再见……”
      2012-06-3022:57:53
        马伊可走上了车厢,检票员看了我和马伊可一眼,没有说什么,也跟着上了车厢,然后关上了车厢的大门。
        看着依旧在车厢的大门后面隔着窗户望着我的马伊可,我还是呆呆地站在车厢外,隔着窗户望着马伊可,唱着那首还没有唱完的歌。
        隆隆声中,火车缓缓启动了,庞大的黑色车身渐渐向前行驶,我后退了两步,但是却还是望着马伊可上的那一节车厢。
        我看见,隔着略微反光的车窗,马伊可依旧望着我,但是却已经是用手掩嘴,泪流满面。
        原来她刚才是忍着没有在我面前哭出来。
      
      2012-06-3022:58:09
        看着这一幕,我感觉自己的大脑像是被重锤重重地敲了一下,那一刻我忽然知道了马伊可对我的心意。
        我真是太蠢了。
        不知道哪里来的动力,又或者是那时候我因为太过自责失去了理智,我忽然奋起奔跑,追着火车的尾迹,伴随着着火车行驶的车厢狂奔起来!
        我已经三年没有哭了,经历了那么多的是是非非,我早就以为我看淡了一切,早就不会哭泣了。
      
        但是那一刻,眼泪还是止不住地顺着我的眼眶流了出来。
        我边跑边哭。
      2012-06-3022:58:26
        原来三年来,我一直都没有改变,我还是我。
        一边望着隔着车厢越来越远的马伊可的脸,我一边狂奔着,嘴里却始终唱着那首马伊可没有听完的歌。
      2012-06-3022:59:07
        “生活的路总有一些不平事“请你不必太在意“洒脱一些过得好“祝你平安“祝你平安“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祝你平安“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2012-06-3022:59:24
        歌唱完的那一刻,我终于停下了疲惫的双足,那时候我的双眼早已模糊,但是我还是隐隐看见了马伊可隔着车窗的破涕为笑的脸。
        我想,她是听到了我的歌了吧。
        最后的一刹那,我很欣慰,因为我看到的是马伊可对我的微笑。
      
        是最美好的回忆。
        那也是我看到的马伊可对我的最后一次微笑。
        “马伊可,祝你幸福。”
      2012-06-3022:59:43
        望着火车远驶的方向,我擦干眼泪微笑着,喃喃地对马伊可祝福着。
        真心诚意地祝福着。
        在火车那头的城市,马伊可开始了她新的生活,也将在那里度过她那余下的一生。
        从那次分别之后,我们之间偶尔还会联系,但是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我们之间的联系终究还是渐渐减少了,直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和她终于失去了联系。
        直到三年后,一个日未落的黄昏,我偶然收到了她发给我的喜讯,欣喜地告诉我说。
      
        她结婚了。
      2012-06-3022:59:59
        那天,我关上了手机,一直望着黄昏的落日,惆怅了很久很久,直到日落月出。
        初中,我错过了一段美好爱情。
        高中,我错过了一段美好爱情。
        而现在,我还是错过了一段或许能伴随我一生的美好爱情。
        从那以后,每当我来到火车站,当我看着车厢上进进出出的人流时,我就会想起那天和马伊可分别时的场景,我会想起那天马伊可对我的最后一次微笑,也会想起那天我追逐着火车时的疯狂,更会想起那幅至今我仍旧好好珍藏着的“一生平安”清秀字样的十字绣。
      
        还会想起,那首还没有唱完的歌。
      2012-06-3023:00:37
        这就是我和马伊可之间的故事了,到了最后,我们也没有在一起,或许我们都曾经喜欢过对方,都在对方落寞的时候给了对方鼓励和勇气,给了对方活下去的信念和祝福,但是我们终究没有在一起。
        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结局了。
        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这一段故事,每当我想要形容这个故事时我都会觉得语言贫乏,但是我想,也许梁静茹的那首《儿歌》的一段话已经唱出了我的心声吧。
      2012-06-3023:00:53
        没结果的故事才最美。
        最不容易让人遗忘。
        那就像是生命里的点缀,
        留在那一天闪亮。
      
      2012-06-3023:01:13
        时间还是回到我和马伊可分别后的那天,那天我和马伊可告别后,回到了家。
        嘉琪正在看电视,看到我回家,兴奋跑过来问我:“papa。可可姐姐回来了吗?”
        那时候我摸摸嘉琪的脑袋,低下头对她笑着说:“可可姐姐回家去了,要好几天才能回来。”
        那时候听到我的回答嘉琪有点小郁闷,堵着小嘴,想要什么却也说不出什么来,最后也只是看着我,明亮的大眼睛眨了眨,“哦”了一声,又去看电视了。
        那时候嘉琪丝毫没有怀疑我的话,好坚信着马伊可会回来,却不知道马伊可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2012-06-3023:01:27
        之后的几天,嘉琪都还傻傻的好几次问我:“可可姐姐什么时候回来啊?”之类的话。
        但是我都只是笑着骗嘉琪说,可可姐会回来的,琪琪再等几天吧。
        然后嘉琪依旧等着,坚信不疑地等着。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开始,嘉琪再也没有问我她一直盼望着回来的“可可姐”的下落的,也许是一个星期后上学那天开始吧,又或者是过了好几个月才停歇,但是我真的都记不清了。
        我只记得的是,多少年后,当我和嘉琪提起她小时候曾经有一个人照顾过她的时候,她只是皱着眉头侧着脑袋问我:“papa,你说的那个人,是谁啊?”
        那是嘉琪最后一次听到马伊可的名字。
      2012-06-3023:01:45
      
      




返回目录

[153]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首章]  [尾章] 156章/共582章


电脑版 返回顶部

创建缓存:d3d4b 大小:6K
[xg-654 yz- h-102]]